甲亢不治會有哪些後果

甲亢不治的後果,由於甲亢病人症狀與勞累、情緒有關,休息後病情常減輕,病人錯誤認為甲亢治好了,就隨便將藥物停了。他們不知道甲亢得以控制是藥物的作用,甲亢的藥物治療過程至少要1年半至2年,多數病人需要3~5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在臨床上碰到甲亢治療5年、10年、20年,甚至40年的並不罕見。服藥數週或數月,停藥後甲亢必然復發,甲亢仍然不能得到及時的治療,延誤了病情。

甲亢損害最明顯的是心血管系統。因為心肌細胞上T3受體較多,所以心血管系統對過量甲狀腺激素的反應較強。我們在臨床遇到一些長期甲亢控制不滿意或治療不正規的病人,由於甲狀腺激素長期作用心臟,心臟變得擴大,出現心房纖顫,甚至出現心力衰竭而死亡。

甲亢控制不好的病人,蛋白質和鈣磷代謝負平衡,骨量丟失大於積累,將發生骨質稀疏。中老年甲亢病人主訴骨痛,腰痛,腰椎拍片為壓縮性骨折,摔跤跌倒後容易發生骨折也是常見的事。

長期甲亢控制不好的病人,小到藥物過敏、白細胞減少,大到骨髓抑制,肝功能損害,乃至全身各個臟器受到影響,功能衰竭,全身營養不良,容易發生感染。在外因作用下,會發生甲亢危象,表現為高熱、腹瀉、瞻妄甚至昏迷,合併心衰、休克和黃疸者,預後不佳,死亡率較高。

甲亢長期不愈或初發病人不必擔心碘至131治療的副作用,碘至131治療大都能一次治癒甲亢,甲亢碘至131治療的副作用就是有可能成為甲減,但是成為甲減後容易透過補充甲狀腺片糾正,與甲亢對於身體的危害相比要遠遠小的多,不要聽信個別不負責任的醫生並不正確的解釋和理解,也不要聽信網上所謂的好心人的提醒,只有自己權衡利弊,選擇對身體危害最小的方法才是最明智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