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白血病的原因

眾所周知,白血病對患者身體的影響極大,所以儘早瞭解白血病的原因,及時進行預防才是關鍵的,那麼具體的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呢?針對這個問題下面就由專家來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下,希望會對患者有幫助。主要的引起白血病的原因是:

1、病毒:人類白血病的病毒病因研究已有數十年曆史,但至今只有成人T細胞白血病肯定是由病毒引起的。其他類白血病尚無法證實其病毒因素,並不具有傳染性。

2、電離輻射:電離輻射有致白血病作用,其作用與放射劑量大小和照射部位有關,一次大劑量或多次小劑量照射均有致白血病作用。

3、化學物質:引起白血病的原因有苯致白血病作用比較肯定。苯致急性白血病以急粒和紅白血病為住。

4、遺傳因素:某些白血病發病與遺傳因素有關。

上述給大家詳細的敘述了白血病的原因,相信大家也已經有所瞭解了,以免引發不必要的遺憾。希望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