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患者平時怎麼護理

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人們經常會出現肛裂的,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此病給患者的正常生活中帶來的困擾極大。那麼平時生活中肛裂患者怎麼護理呢?朋友們可能都非常關注。下面我們就請專家來介紹一下肛裂患者怎麼護理。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肛裂患者怎麼護理,調理飲食,長期便秘是引起肛裂的最主要病因,因此,保持大便通暢,對該病的預防至關重要。合理安排膳食,膳食中應多食新鮮水果、蔬菜及粗纖維食物,少食或忌食辛辣和刺激飲食。適當的增加運動量,增加腸胃蠕動。同時,多飲水可保證胃腸道有豐富的消化液分泌,有利於胃腸蠕動,防止便秘。

二、肛裂患者怎麼護理,注意衛生,保持肛門處衛生、便後應及時清洗肛門,勤洗澡,勤更換內褲,可有效地防止感染。

三、肛裂患者怎麼護理,注重食療,常食用粗纖維食物可刺激胃腸蠕動,有利於排便。一些具有補血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桂圓肉、大棗、胡桃、胡麻、木耳、桑仁、松仁等可以常食,也可製成藥膳食療方食用,如桂圓肉粥、胡麻餅、松仁炒玉米等,可潤腸通便,促進裂口癒合。

以上專家介紹了肛裂患者怎麼護理。專家指出,肛裂五聯症肛裂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繼續發展還可出現肛竇炎和肛瘻,會出現肛管潰瘍、肛乳頭肥大、哨兵痔等三種病症,與前三症合稱“肛裂五聯徵”。所以患者治療肛裂要及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