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發做的急救方法

哮喘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很多朋友也患有哮喘病,哮喘病又有很多原因能導致突然發作,所以是非常危險的。很多人也知道有哮喘病,但是如果有哮喘病患者的突然發作,有哪些急救方法可以幫助他們呢

1、病時病人會感到精神緊張、煩躁、恐懼,這個時候救護者一定要表現得沉著冷靜,守護在床邊安慰病人,使他儘量放鬆。

2、哮喘發作的時候病人會有背部發脹、發涼的感覺,可以用手按摩病人背部讓他感到通氣舒暢,並透過暗示、誘導等方法使病人身心鬆弛,情緒漸漸穩定。

3、還要幫助他調整舒適的體位,用半臥位或用小桌橫跨於腿部以減輕體力消耗。

4、急性發作時有條件的要給病人吸氧,立即用解痊平喘藥物如氨茶鹼、喘定等。要保持病人呼吸道通暢,痰液粘稠造成痰栓而加重呼吸困難出現明顯紫紺,神志不清的,可以做氣管切開或氣管插管,以清除痰栓,減少死腔。

5、房內不要佈置花草,枕頭不要填塞羽毛,以免吸入刺激性物質而引發哮喘發作。

6、發作期要給病人吃營養豐富、高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不要勉強進食,痰多的要多飲水,少吃油膩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7、哮喘病人對溫度、溼度非常敏感應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新鮮。溫度要維持在18℃-22℃,溼度在50%-70%最適宜。

以上七點是哮喘病患者發作時,可以做出的急救方法。因為正因為哮喘病導致的發作的誘發因素特別多。特別是環境和天氣的影響特別大,因此建議患有哮喘病的朋友,還是能隨身攜帶一些哮喘病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