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囊腫六公分嚴重嗎

一般情況下生理性卵巢囊腫,通常發生在排卵週期的育齡婦女,異常量的液體聚集在濾泡內或黃體內形成濾泡囊腫或黃體囊腫,這種功能性囊腫有時會很大,但不管用藥與否,通常會在三個月內自行消失。事實上有些卵巢囊腫是生理性的,可自然消退無需治療,有些則是卵巢囊性腫瘤應該手術切除。

卵巢瘤樣病變又稱非贅生性卵巢囊腫,多發生在育齡婦女,包括濾泡囊腫,黃體囊腫,黃素囊腫,多囊卵巢,卵巢巧克力囊腫等。濾泡囊腫和黃體囊腫出現在正常育齡婦女月經週期中的不同階段,為生理性瀦留囊腫,常為單發亦可多發。濾泡囊腫和黃體囊腫一般直徑為1~3釐米,偶爾可達5~6釐米,多數人無明顯症狀只是在婦科檢查時被發現偶爾見囊腫破裂引起出血疼痛。

婦科普查和超聲檢查時卵巢囊腫的發現率很高對於直徑小於6釐米的卵巢囊腫患者不必過分憂慮或恐懼但應隨訪觀察1~2個月.如為生理性囊腫常可自然消失.如果持續存在並增大則應考慮有卵巢囊性腫瘤的可能性.卵巢囊性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均不能自行消退應及早手術治療.

其中濾泡囊腫為常見的卵巢囊腫是由於成熟卵泡不排卵或閉鎖的卵泡持續存在使卵泡液瀦留而形成.絕大多數可於兩個月內自行消失不需特殊處理.黃體囊腫與排卵後黃體持續存在並與出血血漿滲出有關妊娠時黃體也可增大成為黃體囊腫.未孕婦女的黃體囊腫一般於兩個月內消失妊娠合併黃體囊腫一般會於妊娠3個月後自然消失。宮頸囊腫6釐米是比較小的,所以患者要到醫院配合醫生的治療,按時服用藥物,做好日常護理工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作息習慣等,這樣不僅能夠控制宮頸囊腫的病情,也能將宮頸囊腫治療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