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變性症狀表現早知道

黃斑變性多發於老年,老年身體較弱,一旦發生疾病治療起來會很困難。因此黃斑變性症狀表現早知道就很有必要。為了您或者家人能夠及早的發現並進行治療,專家將為您做解答如下。

黃斑變性症狀表現早知道:早期黃斑變性的表現是會出現視力模糊,中心固定暗點,視物變形,物像比真實物體縮小或增大,直線的門窗框架,視為彎曲、傾斜等症狀。如該病於白內障手術前即存在,其症狀因白內障擋住而不顯露,故手術後視力恢復的效果差:如在手術後發生,則手術後原有視力也會逐漸下降。

黃斑變性的表現,歐美髮達國家的老年有三怕:一怕心血管疾病:二怕惡性腫瘤:三怕黃斑變性,造成永久性失明。當然,黃斑變性並非是老年的“專利”,任何年齡段的人都可得此病。只不過患早期老年性黃斑變性的以老年居多罷了,瞭解黃斑變性的表現,是我們預防黃斑變性的第一步。

黃斑變性症狀表現早知道:

1、萎縮性老年黃斑部變性萎縮性亦稱乾性或非滲出性。雙眼常同期發病且同步發展。與老年性遺傳性黃斑部變性的臨床經過及黃斑變性的表現相同,是否為同一種病,由於兩者均發生於老年,家系調查困難,不易確定。

2、滲出性老年黃斑部變性滲出性亦稱溼性。本型的特點是色素上皮層下有活躍的新生血管,從而引起一系列滲出、出血、瘢痕改變。

黃斑區視網膜偏薄,色素上皮細胞稠密,視網膜後的脈絡膜毛細血管密集,反光較弱,因此顏色為暗紅色。對於年齡較小的少年兒童顏色則為紅褐色。黃斑:在眼底視神經盤的顳側0.35釐米處並稍下方,處於人眼的光學中心區,是視力軸線的投影點。

黃斑區富含葉黃素,比周圍視網膜顏色暗些。黃斑中央的凹陷稱為中央凹,是視力最敏銳的地方。由於黃斑處於人眼的光學中心,因此眼睛所注視的目標則投影於黃斑區的中央凹處。

一般情況下,人眼的視力檢查,就是查黃斑區的視覺能力。黃斑區以外的視網膜視力是極其低下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