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化療後出現便秘怎麼回事

卵巢癌化療後出現便秘怎麼回事?有的晚期患者,腫瘤包塊壓迫腸,造成腸蠕動減慢而引起便秘嚴重,已經在體內形成便塊。吃喝很少,難以排便,普通的開塞露通便藥都不管用。那這種時候有什麼方法進行治療呢。

晚期的卵巢癌,不僅與圍圍組織粘連,而且可直接浸潤這些組織,如子宮、壁層腹膜、闊韌帶、輸卵管、結腸及小腸,甚至可透過輸卵管而蔓延至子宮腔。淋巴道轉移:淋巴道轉移是卵巢癌的常見轉移方式。通常是轉移至腹主動脈旁淋巴結,但也可沿圓韌帶而轉移到腹股溝淋巴結。植入性轉移:卵巢癌可穿破包膜、腸管等處,形成大量的結節狀或乳頭狀的轉移癌,特別是漿液性囊腺癌的乳頭狀組織,更容易穿破瘤體包膜,而擴散在腹腔各處,並引起大量腹水。血行轉移:卵巢惡性腫瘤除肉瘤、惡性畸胎瘤及晚期者外,很少經血行轉移。一般遠隔部位轉移可達肝、胸膜、肺等部位。

卵巢癌手術之後如果能積極預防。同時在康復期記得適當的鍛鍊以及定期的複查,卵巢癌複發率會大大降低。用發好的木耳,生熟都可以,取木耳適量,用香油涼拌,加一點醬油,每餐食用。你可以試一試。另外便秘最好用飲食調節,多吃粗纖維的食物,綠色蔬菜是首選,菠菜,芹菜、大白菜,適當吃粗糧。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此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