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失眠應該怎樣治療

失眠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的身體機能就逐漸下降,失眠也是比較常見的事,這對老年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那麼老年失眠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療呢?

老年失眠的治療方法,得從日常生活各項細節開始

首先從“吃”,老年飲食宜清淡,睡前最好不要飲食,睡前吃太多食物容易給胃部造成負擔,還會導致夜起,夜起次數多了肯定會影響睡眠質量,除此之外,睡前吃油膩的食物,晚上睡眠時會夢魘、說夢話等等,睡眠是人體臟腑休整排毒的時候,應遵循這個規律,晚餐清淡的同時,也要養成不吃東西的習慣。

然後從“睡”,老年睡覺的用具,最好是睡木板床,床褥應薄厚適宜,因為老年身體素質弱,身體溫度調節能力也不如當年,太厚的床褥會導致虛熱內生,太薄的又會導致,寒氣入體。此外,睡眠溫度要適宜。枕頭呢,可以選擇一些助眠的枕頭,比如說菊花枕、蕎麥枕等等。需要注意的是,老年睡覺睡姿一定要調整,老年最佳的睡姿,就是右側臥睡,順應胃部和腸道的方向,有助於食物消化,還不壓迫心臟。

之後就是“行”,老年日間可做些適量的運動,比如打打太極拳、練練太極劍、多做些鍛鍊身體的運動,老年散散步,對保健身心也是很有幫助的。老年散步需要注意的是,節奏不可過快,時間不可過長,與人交談時,需要停下來。

最後就是“思”了,老年忌憂思過度,都這把年紀了,什麼事還看不開呢?心情不好,憂傷過度會導致心肺衰竭,加快衰老。所以老年要放寬心態,笑口常開。兒女們也儘量讓老年開心,讓老年家安享晚年。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老年失眠的治療方法分析,長期服用助眠藥會讓人產生依賴,所以不可取,其實最主要的是從日常生活細節入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規律的作息,這樣才能有效治療和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