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的原因

在現代生活中,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髮展進步以及人們生活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們每一個人所面對的來自學習,工作,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我們很容易形成不健康,不合理,不規律的飲食生活習慣。失眠多夢困擾著很多人,那麼失眠多夢什麼原因?

失眠多夢的原因包括以下幾種:

一、藥物因素:飲酒、藥物濫用、藥物依賴及戒斷症狀均可導致失眠多夢。常見的藥物有興奮劑、鎮靜劑、甲狀腺素、避孕藥、抗心律失常藥等。

二、生理因素:精神緊張、飢餓、疲勞、性興奮以及一些疾病,如關節炎、潰瘍病、心絞痛、偏頭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導致失眠。隨著年齡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發生變化而引起失眠。丘腦病變者可表現為睡眠節律的倒錯,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

三、不良的環境和習慣:不良的環境或壞習慣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可影響睡眠。如噪聲、光線強弱熱冷都可導致失眠多夢,過飽或飢餓,臨睡前劇烈運動及作息無規律都可影響睡眠。

四、心理因素:生活、工作中的各種矛盾和困難所造成的焦慮、抑鬱、緊張、激動、憤怒或思慮過多均可導致失眠多夢。

五、內外部刺激:如白天勞累過度、臨睡前深思熟慮次日的工作或糾纏於白天不愉快的事情、身體不適等也都會對夢發生影像,對睡眠造成破壞。

希望透過本文可以給朋友們敲響警鐘。在越來越快的社會節奏中,還是要保持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多多鍛鍊身體,保持清淡,少油的飲食習慣,忌辛辣油膩,才是健康長壽的養生之道。另一方面,希望患者能夠積極接受治療,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疾病,早日恢復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