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可以轉陰嗎

乙肝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有可能表示肝損害已經很嚴重。那麼乙肝大三陽可以轉陰嗎?這是很多患者朋友關心的問題,對此專家做了如下分析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專家介紹說,乙肝大三陽對人體的危害有很多,主要是透過破壞人體肝臟,導致各種併發症,乙肝大三陽如果治療不及時,是很容易轉化為肝硬化、肝癌的,危害患者生命安全。

乙肝大三陽的危害還體現在治療難度大上面,這是因為乙肝病毒是一種嗜肝病毒,與肝細胞核內dna的結合力很強,有一些藥物能夠清除血清用細胞漿中的乙肝病毒,但要清除與肝細胞核內dna結合在一起乙肝病毒,是十分困難的。

此外乙肝大三陽的危害還體現強烈的傳染性上,乙肝病毒在體內複製活躍,往往是急性肝炎潛伏期或慢性肝炎活動期,此時病人具有很強的傳染性,一不小心就會傳染給周邊的親人和朋友,對大家的健康造成威脅。

專家講到,以現在的醫療技術乙肝大三陽是可以治療的。過去大部分採用干擾素治療大三陽,這主要由於干擾素療程短,能在短時間內抑制乙肝病毒的複製,但是這種療法副作用大,病毒容易反彈,治療效果不太理想。

此外核苷類抗病毒藥物也經常被患者使用,該類藥物對病毒的抑制效果也可以,但是費用較高而且容易發生病毒變異耐藥導致抗病毒失敗,而且停藥之後失去藥物抑制後,病毒容易發生反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