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鎂加 - 西藥

铝镁加,西药名。常用剂型有混悬液。为抗酸药。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或胃酸过多引起的返酸、烧心、疼痛、腹胀、嗳气等症状。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鋁鎂加。

性狀

鋁鎂加混懸液:白色粘稠混懸液。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或胃酸過多引起的返酸、燒心、疼痛、腹脹、噯氣等症狀。

規格

鋁鎂加混懸液:15ml:1.5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鋁鎂加混懸液:口服,成人一次1袋,一日3-4次;餐後1-2小時或睡前服用,或遵醫囑;用前搖勻。

臨床應用及指南

1、王娟等研究康復新液聯合鋁鎂加混懸液治療放射性食管炎的療效,得出結論採用康復新液聯合鋁鎂加混懸液治療放射性食管炎不僅安全有效,而且提高了患者對放療的耐受性,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值得臨床推廣應用。(現代腫瘤醫學,2018,26(05):699-702.)2、張慶禮等研究鋁鎂加混懸液聯合奧美拉唑治療胃潰瘍合併胃出血的臨床效果,得出結論鋁鎂加混懸液聯合奧美拉唑治療胃潰瘍並胃出血患者,臨床症狀改善明顯,療效良好,不良反應少,值得臨床推廣應用。(中國當代醫藥,2017,24(27):61-63.)

不良反應

偶見便秘、腹瀉或噁心。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避免與四環素類藥物合用。2、存放於兒童不能及的地方,以免其亂服。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4、兒童用藥: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5、老年用藥: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6、藥物過量:未進行該項試驗且無可靠參考文獻。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抗酸藥,可用於中和胃酸,還能部分降低胃蛋白酶活性而不影響消化功能,同時本品還能大量吸附膽酸,對因膽汁返流引起的胃潰瘍有一定的作用。

藥代動力學

本品不能被胃腸道吸收,隨糞便排出體外。

貯藏方法

密封,在涼暗處(避光並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