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吐泡泡怎麼辦

新生兒吐泡泡首先要注意觀察是否伴隨有其他異常情況,寶寶是否出現發熱咳嗽的,沒有這些症狀是怎樣留意是否出現鼻塞,流鼻涕或者是打噴嚏。如果寶寶屬於單純性的吐泡泡,但是精神狀態良好,注意定期觀察即可,如果伴隨有其他明顯症狀表現,則需要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確定病因。

新生兒在出生之後會做出各種各樣的奇怪動作,比如有些新生兒在出生之後會吐泡泡,偶爾一次出現吐泡泡,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的關注,但是經常性的吐泡泡嘴要注意了,這可能是有某些疾病給給媽媽提出的警告。那麼,新生兒吐泡泡怎麼辦?
一、新生兒吐泡泡怎麼辦
新生兒吐泡泡,準媽媽要注意觀察是否伴隨有其他異常表現,比如寶寶是否出現有發熱咳嗽或者是喘息聲等,如果沒有這些症狀,則要留意是否出現鼻塞,流鼻涕或者是打噴嚏等。如果存在流鼻涕,則要注意屬於清鼻涕還是黃濃鼻涕。
當鼻子出現異常時,鼻腔內的分泌物有可能會匯入寶寶口腔內,由於寶寶不會主動吞嚥分泌物,所以會吐一些泡泡。如果寶寶流鼻涕比較嚴重,這是怎樣觀察泡泡的實際狀態顏色。除了鼻部情況之外,多數新生兒也可能是因為唾液腺分泌旺盛,口水過多出現吐泡泡。
如果單純性的吐泡泡,但是寶寶的精神狀態,睡眠狀態良好,沒有任何不良症狀表現,注意定期觀察即可,不用特殊護理,平時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多喝一些水,而母乳餵養的寶寶則需要及時的清理口腔。如果吐泡泡時伴隨有其它明顯症狀表現,則需要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確定具體的病因。
二、新生兒吐泡泡該如何護理
新生兒吐泡泡時,家長要注意及時將寶寶吐出的一些分泌物用毛巾或者是乾淨的紙巾擦拭或者是用溫開水定時的清洗。因為新生兒面板比較嬌嫩,如果與衣服等過度的摩擦,會致使寶寶面板出現紅腫甚至是潰爛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