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質醇正常值

皮質醇正常值是指從腎上腺皮質中提取出的,作用於糖類代謝的激素參考數值。

皮質醇正常值的參考範圍(RIA法):血漿皮質醇:上午8時137.95~634.57mmol/L,下午4時82.77~413.85mmol/L,下午10時少於晨8時的50%;尿遊離皮質醇:55~250mmol/24h。

血漿或尿皮質醇升高,疑有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愛狄森氏病)、腎上腺性腺綜合徵等情況,因腎上腺皮質被破壞或萎縮等,致血、尿皮質醇水平低下。皮質醇水平的改變可以引起月經及性激素水平改變,而多囊卵巢綜合徵(PCOS)等性激素異常的婦科疾病有時也可致皮質醇水平升高。

在檢查皮質醇前,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1、抽血前一天不吃過於油膩、高蛋白食物,避免大量飲酒,血液中的酒精成分會直接影響檢驗結果。

2、抽血前一天的晚八時以後,應禁食,第二天空腹檢查。

3、抽血時應放鬆心情,避免因恐懼造成血管的收縮、增加採血的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