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小孩咳嗽時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可以吃些雞蛋,因為咳嗽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蛋白質,吃雞蛋可以補充消耗蛋白質,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機體的恢復。要注意不能過量吃,以免消化不了。小孩咳嗽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多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A,不能吃有刺激的食物,多喝水,調理身體。

孩子咳嗽的話,媽媽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飲食,及時的做好調整。因為在咳嗽期間,如果飲食不注意的話,可能使咳嗽的情況變得更加嚴重。所以一定要了解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比如雞蛋,雞蛋的營養豐富,那麼小孩咳嗽可以吃雞蛋嗎?
雞蛋是可以的。其實咳嗽可以消耗很多機體內的蛋白質,要在食物中安排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等,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有利於疾病的儘快恢復。另外吃雞蛋還有治療咳嗽的作用,醋煎蛋、姜煎蛋、白糖拌蛋都有治療咳嗽的作用。所以咳嗽可以吃雞蛋,但一次不要吃太多,因為孩子生病時胃腸功能可能變弱,雞蛋多吃可能消化不了,所以要吃適量。
小兒咳嗽飲食宜清淡、清補,營養均衡,合理搭配,多補充些含維生素高的食物。維生素c能提高人體對外界有害因素的抵抗力。咳嗽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柑桔、大棗、西紅柿、菠菜、大白菜等。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組織的健康,保護呼吸道粘膜。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油菜、動物肝臟、蛋黃等。
小兒咳嗽時,控制飲食非常重要,不宜吃刺激性食物,胡椒粉、芥末、胡椒粉等。因為辛辣的東西可直接刺激呼吸道粘膜,導致支氣管平滑肌充血、水腫甚至痙攣,使咳嗽加重。同時應避免進食肥甘、味濃、油膩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損傷脾胃,產生內熱而加重咳嗽。
小孩咳嗽時除了要注意吃清淡飲食外,還要注意多喝水,這樣體內的病毒,與火氣才可以及時的去除,也有利於身體的儘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