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血性心力衰竭分級

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分為四級,心力衰竭第一級,主要表現為患者日常體力活動受限,不明顯,症狀也比較輕。心力衰竭的二級,主要是患者日常的活動輕度的受限,動作慢於正常人,但這個時候問題還不是很嚴重。心力衰竭等三級,患者日常體力活動明顯的受限,步行以及簡單的家務活動等,無法正常者或獨立地完成。心力衰竭第四級,心力衰竭四級為心力衰竭的終末期,這個時候患者,可能沒有辦法完全的進行日常活動,需要在專人的護理下才可以生活。

充血性心力衰竭,也就是所說的心功能不全,在臨床上主要會出現呼吸困難,心悸氣短,水腫,可出現左心衰竭,右心衰竭或者是全心衰竭,往往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大家瞭解充血性心力衰竭嗎?下面講一講充血性心力衰竭分級。
心力衰竭簡稱心衰,是指由於心臟的收縮功能和舒張功能發生障礙,不能將靜脈迴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臟,導致靜脈系統血液淤積,動脈系統血液灌注不足,從而引起心臟迴圈障礙症候群,此種障礙症候群集中表現為肺淤血、腔靜脈淤血。心力衰竭是心臟疾病發展的終末階段,其中絕大多數的心力衰竭都是以左心衰竭開始的,即首先表現為肺迴圈淤血。
幾乎所有的心血管疾病最終都會導致心力衰竭的發生,心肌梗死、心肌病、血流動力學負荷過重、炎症等任何原因引起的心肌損傷,均可造成心肌結構和功能的變化,最後導致心室泵血和充盈功能低下。
充血性心力衰竭的分級,主要有四種具體方法如下:
一級患者有心臟病但日常活動量不受限制,一般的活動不會引起疲乏、心悸、呼吸困難或心絞痛。
二級心臟病患者的體力活動受到輕度的限制,休息時不會有自覺的症狀,但平時一般的體力活動下,就可以出現疲乏、心悸、呼吸困難或心絞痛。
三級心臟病患者體力活動明顯受限,小於平時一般活動即可以引起疲乏、心悸、呼吸困難或心絞痛的症狀。
四級心臟病患者不能從事任何體力勞動,休息狀態下也出現心衰的症狀,體力活動後加重。
這種分級方案簡便易行,為此幾十年以來仍為臨床醫生所襲用,但其缺點是,患者個體之間的差異比較大,僅憑患者的主觀陳述,有時症狀與客觀檢查有很大差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