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白血病能治癒嗎

急性白血病是一種由於造血幹細胞惡性的克隆而引起急性的疾病。急性白血病一般可以分為急性的淋巴細胞類的白血病以及急性的髓細胞類的白血病。如果患有急性白血病的話,一般會出現出血、發熱、面色蒼白萎靡等不良的現象。急性白血病對於人體的傷害極大。但是,急性白血病在藥物治療、放化治療以及其他治療的治療下是具有治癒的可能的。

急性白血病對於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急性白血病可以影響呼吸、消化、泌尿、神經等系統的正常工作,嚴重影響人體內部的動態平衡。嚴重的急性白血病還具有一些併發症,對人體影響極大。那麼,急性白血病能治癒嗎?
1、藥物治療的維持
急性白血病是有一定的治癒的可能的。首先就需要藥物治療的維持。 透過醫生的診斷來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利用藥物來達到控制急性白血病病情的效果。急性白血病對於人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想要達到治癒的效果。那麼藥物治療方面的維持是絕對不能夠有間斷或者是停止的。
2、放化治療的控制
急性白血病想要徹底的治癒主要還是需要依靠放化治療來進行。放化治療主要分為誘導緩解類的治療階段以及緩解後的治療階段這兩個方面。透過這兩個放化治療階段來進行急性白血病的治療以及徹底性的控制。在這些放化治療階段期間還可以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一些強化治療、鞏固治療等等輔助性的治療。這樣有利於提高急性白血病治癒的機率以及可能。
3、其他治療
除了上面兩種對於急性白血病的主要的治療方法之外。急性白血病的治癒還需要有針對性。不同種類、不同誘因的白血病需要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其他的治療方法就是指這個方面。如果想要急性白血病有治癒的可能,那麼只是做基本的治療是不夠的,只有對症治療才能夠大大提高急性白血病治癒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