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子宮內膜炎怎麼治

慢性子宮內膜炎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自己調理生活習慣是沒有用的,是需要進行藥物治療、給宮腔用藥,或者是清理宮腔、還可以進行手術醫治,中醫治療等,在治療的時候,是不可以同房的,否則會造成感染。患有子宮內膜炎必須要引起重視,聽從醫生的吩咐,這樣才可以讓身體更好的恢復。

該病就是子宮內膜的炎症的一種,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子宮內膜是子宮腔內的一個部分組織,如果說子宮是房子的話,子宮內膜就是這個房子的牆紙。所以子宮內膜的健康還是有必要的。該病是患者容易出現的。那麼,慢性子宮內膜炎怎麼治?
一、藥物治療
1、宮腔內給藥
對於已婚的患者可以採取宮腔內給藥的治療方法。醫生在操作前要先檢查患者子宮的大小及位置。將陰道外陰進行消毒,保證其衛生不被感染。然後將導尿管從宮腔口送入到宮腔,將治療該病的藥物,注入到宮腔內。然後患者平臥或者將臀部抬高一兩個小時,每天一次。這種方法可以將治療藥物直達患處,效果良好,療效顯著。
2、清理宮腔
有的患者由於分娩或者流產後引起的該病,如果有胎盤組織殘留的狀況的話,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時,應該將胎盤清除。經過藥物治療,炎症得以控制時後,進行刮宮術,防止炎症擴散。
二、手術治療
對於一些患病程度嚴重的患者,在藥物治療無效的情況下可以採取手術治療。比如子宮切除術,但是不到萬不得已的地步,不推薦使用手術治療。
三、中醫治療
可以找靠譜正規的中醫院,吃一些中藥調理。比如吃一些清熱去溼、益氣養血、活血化瘀的藥物等。
該病屬於盆腔炎的一種,如果治療不及時徹底,不僅影響女性身體健康和工作生活,也影響受孕。因此要積極對待,認真治療。
很多女性在備孕的時候,都會去醫院做下體檢,目的是為孩子健康著想,特別是婦科方面的檢查更要仔細徹底。如果檢查患有慢性子宮內膜炎的,要及時治療,治療期間是禁止同房的,注意私處衛生,以防病菌乘機而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