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咳嗽、流鼻涕是寶寶感冒最常見的症狀,如果寶寶精神狀態很好,不發燒,能吃也能玩,家長應該不用太擔心。要注意小寶寶的護理,家長應該給孩子多補充一些液體,多喝一些溫開水,這樣能讓寶寶幹癢的嗓子得到一些水的滋潤。

寶寶出現生病的現象十分常見,尤其是感冒流鼻涕更是常見現象,如果寶寶出現不適沒有及時治療,就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因此在寶寶出現不適的時候,就要及早治療,才能確保身體其它方面不受影響。那麼一歲寶寶感冒流鼻涕怎麼辦?
兒童感冒往往會有發燒、大寶寶感冒的症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處理。如果寶寶只是輕微流鼻涕,偶爾咳嗽,但精神狀態良好,正常的吃、玩、睡,可以選擇臨時在家護理觀察,注意補充適量的水和休息。如果嬰兒發燒,一旦腋下溫度超過38.2℃或因發燒和抑鬱而出現明顯的不適,建議使用布洛芬或撲熱息痛及時降溫。這兩種成分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兒童退燒藥成分,安全有效。
當孩子發燒時,許多父母給他服用感冒藥和退燒藥。這兩種藥物都含有對乙醯氨基酚,這會導致過量用藥和兒童肝損傷。撲熱息痛存在於許多感冒、發燒和止痛藥中。如果同時服用兩種感冒藥,或者同時服用退燒止痛藥,會造成急性肝損傷、嚴重肝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孩子感冒發燒藥很多,家長一定要科學用藥。如前所述,可用於嬰幼兒退燒、緩解感冒、流感等引起的輕度頭痛、咽喉痛和牙痛,科學按體重5-10mg/kg一次,需要時每6-8小時可重複使用,每24小時不超過4次。
通常來說,孩子感冒後會流清鼻涕,並持續一到兩週。若時間超過兩個星期,建議去耳鼻喉科就診,排除鼻炎。若孩子流黃色濃鼻涕超過10天,也應及時帶孩子就醫,排除細菌性鼻竇炎。待醫生確診後,再給孩子用藥。並且在飲食上也需要注意,不要吃一些不利於身體健康的食物,飲食上調理好可以幫助身體更快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