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病嚴重時會怎麼樣

雷諾氏病在女性中的發病率特別高,主要表現為患者受冷之後,或者是在情緒激動之後,會出現手指蒼白然後發紫的症狀。這些症狀在出現一段時間之後,會自行消失,但是這種疾病還有一些其他的併發症,比如說骨髓炎、敗血症等,這是雷諾氏病比較嚴重時的症狀,所以在發病的前期,就要進行積極的治療。

雷諾氏症狀早期的症狀並不明顯,所以這就非常容易引起人們的忽視,從而造成病情的耽誤,使疾病進一步的加重。等到患者發現病情的時候,往往已經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這就會給治療造成非常大的困擾,並且還會嚴重的危害身體健康。那麼雷諾氏病嚴重時會怎麼樣?
雷諾氏綜合徵臨床上並不少見,多見於女性,男,女發病比例約為1∶10,發病年齡多在20~30歲之間,絕少超過40歲,大多數見於寒冷的地區,好發寒冷季節。
發病一般見於手指,也可見於足趾,偶可累及耳朵和鼻子,症狀發作呈對稱性為雷諾綜合徵的一個重要特徵,例如兩側小指和無名指常最先受累,繼而延及食指和中指,拇指則因血供較豐富很少累及,兩側手指面板顏色改變的程度,範圍也是相同的,少數病人最初發作為單側,以後轉為兩側。
雷雷諾氏病嚴重時可出現併發症,可使小血管閉塞,導致指趾端缺血壞死,可出現指趾末端指腹變平壞疽。末節指骨可因缺血而壞死,被吸收、溶解出現變短或截指現象,在一些抵抗力較低的患者指端缺血而發生潰瘍,可導致骨髓炎,敗血症等疾病,這是雷諾氏病最嚴重的併發症,因此正確及時地應用抗感染藥物,有助於防止這些併發症的發生。
氣胸:是一種常見的併發症,發生率95%,這是因為手術時要人為製造氣胸,這樣手術才能進行,手術結束時雖然要將胸腔內的空氣排出,但是完全排出是非常困難的,胸腔內殘留的氣體,一般不多,不用特別處理,患者會感到有些胸悶。
一般1-2天就會感覺不到,氣體3-5天會完全被吸收,個別患者氣胸較多時,可以在術後第1-2天,用細針穿刺抽吸氣體即可,及其個別的患者因為原先胸膜有病變,造成胸膜粘連,手術時分離粘連有可能將肺分破,這時就需在術中或術後放置一根引流管,放置幾天等破口閉合後就可以拔出了,治療不復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