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據悉,誘發糖尿病的飲食比較複雜,但是與患者的日常飲食就密切的關係. 糖尿病不能吃什麼?如果經常吃肉,那麼患上糖尿病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即使利用蔬菜和水果來均衡,也無法調整。這是因為過多的進食酸性食物會導致體內糖的正常轉化,增加糖尿病患病機率。所以患上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先從飲食上入手。

  中醫專家告知糖尿病不能吃什麼:

  首先、糖尿病人不能吃含大量簡單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品,因為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糖,直接影響血糖,使血糖升高,對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紅糖、冰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乾、蛋糕、果醬、甜麵包以及糖制的各種糕點等。

  其次是一些高脂肪和高膽固醇的食物,例如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等,這些食物易使糖尿病人出現高脂血症,也是導致多種慢性併發症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膽固醇的攝人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姓心臟病的發生。

  還有糖尿病人切記不宜飲酒,因為酒中所含的酒精透過生物轉化提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熱約合(294焦),長期飲用對肝臟不利,易使肝功能受損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脂的升高。還有服食磺脲類降糖藥的病人,飲酒後容易出現各種狀況,例如心慌、氣短、面頰紅燥等反應。所以,為了病人的健康安全還是戒酒為佳。

  透過上述糖尿病不能吃什麼的詳細講述,大家對糖尿病不能吃什麼都清楚了吧。總之糖尿病對患者的危害極大,如果不及時進行診治,會嚴重影響健康。目前治療糖尿病也是醫學界比較關注的,建議可以用中藥進行調理下。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