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緩解失眠病症


  說到失眠,相信大家一定都不會陌生,因為大家或者身邊的朋友都或多或少有過失眠的經歷,引發失眠的因素較多,同時治療失眠的方法也是多種多樣,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哪些食物可以緩解失眠病症。

  1、蓮芯糯米散:聽起來像是藥物,但是吃起來卻是美味的食物。用蓮子芯、糯米。共為細末,酒調服。可治勞心吐血證。每次6~9克,日服3次。

  2、龍芍蓮芯飲:這也可以作為是治療失眠症狀的食物。蓮子芯6克,白芍9克,龍骨15克,3味共入砂鍋,加水煎服,每日煎液分早晚2次服食之,7~10天為1療程。

  3、蓮子粉粥:每天喝一碗這樣的粥,不僅僅對恢復疾病有幫助,而且也起到養生的作用哦。蓮子肉皮帶心50克,桂圓肉30克,冰糖適量。先將去皮幹蓮子磨粉,用水調成糊狀,放入沸水中,同時放入桂圓肉,煮成粥,加入冰糖,每晚睡前服食1小碗。

  4、陳皮茯苓粥:所謂陳皮就是咱們平常說的橘子皮,用陳皮20克,茯苓30克,粳米100克。先將陳皮、茯苓煎取藥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煮粥,或將陳皮曬乾和茯苓共為細末,每次用3~5克,調入已煮沸的米粥中,同煮粥。每日1~2次,連服食10~15天。

  5、茯苓包子:茯苓包子既可以填飽肚子,又是能治療疾病的好幫手。茯苓30克,麵粉1000克,豬肉500克,生薑、胡椒、香油、料酒、精鹽、醬油、大蔥、骨頭湯等各適量。將茯苓塊放入鍋內,每次加水約250毫升,煎煮3次取汁,調入發酵麵糰中;豬肉剁餡,加醬油等調料拌勻,按常規制成包子,上籠蒸熟。

  對於哪些飲食可以緩解失眠病症這個問題我們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到這裡,朋友們看了以上的內容介紹以後都已經對其有所瞭解了吧,只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作息習慣,多參加體育鍛煉,才能防止失眠疾病的出現。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