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如何保證良好的預後

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如何保證良好的預後?由於大多數過敏性紫癜腎炎的兒童患者均有自限的傾向,症狀輕微,因此並不需要特殊的治療。但是在急性期間應該注意保暖,臥床休息,停用一切可疑的過敏性藥物及食物,避免接觸可疑的過敏原。如果出現過敏症狀,可以用抗過敏藥物對症治療。

其他的對症治療包括抗感染、降低血壓和利尿治療。

激素等治療不能保證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的預後?糖皮質激素對關節腫痛、腹痛及胃腸道症狀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一般認為激素對腎臟的損害無明顯的效果,不能改變過敏性紫癜腎炎的病程及預後,也不能預防紫癜的復發。

紫癜性胃炎發病原因有很多種,紫癜性腎炎作為常見的腎臟疾病,他的病因是很複雜的,可分為有很多,如感染,30%的患者是病毒或是細菌感染。

食物,比如對於魚、蝦、海鮮,等過敏的患者,其他,比較冷的天氣、花粉過敏或是蜂毒等。建議你趁早做好預防措施。

對以急進性腎炎綜合徵起病的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應考慮及時使用大劑量甲基強的松龍衝擊治療,並予以抗凝及抗血小板凝聚治療,對於50%以上的患者均有很好的療效,有人認為對錶現為腎病綜合徵的兒童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宜採用激素治療,儘管療效不如原發性腎病綜合徵,但是對於消腫、減輕蛋白尿還是有一定的療效,對於細胞毒藥物如環磷醯胺等的治療效果尚不肯定。

紫癜性腎炎的常見症狀及併發症之四:胃腸系統症

紫癜性腎炎併發症有哪些較常見呢,部分紫癜性腎炎患者會出現胃腸系統的症狀,例如腹痛、噁心、嘔吐、血便等症狀,兒童紫癜性腎炎有時可併發腸套疊、腸梗阻和腸穿孔。專家就為您介紹這麼多,希望對您能夠有幫助。有腎病一定要到正規的腎病醫院進行合理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