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常見的病因有哪幾種呢

近幾年來,隨著胃癌患者的上升,越來越引起人們了,那麼,胃癌常見的幾種原因有什麼呢?針對患者朋友的這個問題,下面就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1、高鹽飲食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食用含鹽量高,熏製及醃漬的食物,覺得此類食物有口味。殊不知,此類食物若長期食用,易引發胃癌的發生。高鹽類飲食尤其是做熟的飯菜,若隔夜進食,其中的亞硝酸鹽易發生反應嗎,形成亞硝酸胺,亞硝酸銨是一種高致癌性的物質,對胃癌的發生和發展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2、免疫因素

免疫功能低下的人胃癌發病率較高,可能機體免疫功能障礙,對癌症的免疫監督作用下降,在胃癌發生中有一定意義。

3、不良的飲食習慣

日常生活中因工作繁忙,現在人多養成了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像進食過快、吃過燙的食物以及一日三餐不規律進食等。此類習慣都非常容易導致胃癌的發生。

4、環境因素

不同國家與地區發病率的明顯差別說明與環境因素有關,引起胃癌的原因中最主要的是飲食因素。食鹽可能是外源性胃癌誘發因素之一,居民攝入食鹽多的國家胃癌發病率也高。亞硝胺類化合物已成功地在動物體內誘發胃癌。熏製的魚肉含有較多的4-苯並芘,發黴的食物含有較多的真菌毒素,大米加工後外面覆有粉質,其化學性質與結構都與石棉纖維相似,上述物質均被認為有致癌作用。

5、患有胃部疾病者

患有萎縮性胃炎、胃息肉、腸化生以及做過胃大部分切除術後的殘胃者,都有發生癌變的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