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的檢查方法都有什麼呢

宮頸癌,一種現在唯一明確原因的惡性腫瘤,也是對於女性的健康,甚至是生命存在著很大的危害和威脅的疾病,要是女性生活之中出現宮頸癌症狀的話,一定需要及時就醫,下面主要介紹一下宮頸癌的檢查方法都有什麼呢?

1、超聲顯象檢查超聲顯象檢查無損傷性,可以反覆應用。宮頸癌的診斷之超聲顯象對明確腫塊大小常較正確,因而可以用來比較非手術治療方法(如化療、放療,內分泌治療等)的療效。這就是宮頸癌的診斷方法之一。

2、實驗室檢查細胞學及組織學診斷;脫落細胞學檢查;細針穿刺抽吸細胞學檢查(FNAB)正日益被廣泛採用,其操作安全,診斷迅速。最終宮頸癌的診斷應該來自活組織檢查。這也屬於宮頸癌的診斷專案。

3、X線診斷乳腺照相是宮頸癌的診斷裡的常見方法,分為幹板照相及低劑量調線照相。年輕婦女的乳腺組織容易受放射線的損傷,同時其乳腺組織較緻密,一般不易作出診斷及鑑別,因而對35歲以下的婦女常不主張作乳腺照相檢查。

總之,上面主要介紹的就是生活中常見的宮頸癌的檢查方法,其實女性為了健康應該在生活之中做好宮頸癌的預防工作,其實預防除了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之外,還需要做到的就是每年都進行定期的體檢工作,這是預防宮頸癌最好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