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腫瘤細胞減滅術

所謂腫瘤縮小手術,指的是比較大的腫瘤或腫瘤產生明顯的壓迫症狀,不能完全消除腫瘤,透過切除一部分腫瘤來減輕症狀,並減少腫瘤量的手術。後期卵巢癌具有大不規則的骨盆腔,骨盆腹膜具有大範圍的植入和轉移。腹腔內組織及內臟器官(包括大網、腹膜)在轉移性癌症或內臟器官內不伴隨外科禁忌的實質浸潤。在卵巢動脈和靜脈的結紮中,為了防止癌塞栓的轉移,需要高度的結紮。

1.避免尿管、膀胱、腸道損傷。在骨盆漏斗韌帶高的位置被治療的時候,尿管容易被切斷或者遺忘。因此,結紮卵巢血管的時候,為了固定尿管請不要使用止血鉗子,施加過度的牽引力。剝離膀胱後壁時,或剝離到腸的腫瘤附著時,在解剖學的水平不明確的情況下,膀胱及腸道有可能受到損傷,外科醫生應根據需要給予幫助。在手術結束後,尿管、腸道和膀胱的尿管運動需要慎重檢查。

2.減少滲出和出血的卵巢癌手術創傷表面變大,有時會滲出血液。消除腫瘤時,減少對封閉靜脈叢、前腿骨、子宮、陰道等骨盆靜脈叢的損傷。解剖淋巴結時,請注意不要損傷大靜脈、外腸骨靜脈、內腸骨血管。如果預測手術困難,癌組織將具有廣泛的粘連和浸潤,並可能發生大量出血。

3.根據需要,為了判斷卵巢癌的性質和惡性,必須儘快進行冷凍片段生檢。卵巢癌的手術範圍很廣,接觸面很廣,並且有很多併發症。因為手術中近位尿管是腫著還是運動障礙,或是破裂了的內腔體液流出,有尿管損傷被懷疑的情況。

如果部分損壞,配置矽處理的尿管導管,5-0腸縫合。如果尿管完全破裂了,需要與端接了的尿管吻合術或者尿管膀胱移植。剝離的時候膀胱損傷的情況,立刻縫合,用4-0腸縫合全層,用絲斷續地縫合肌肉層,10~12天間留置導管。或者膀胱膀胱形成術。腸道損傷通常是小腸損傷,S狀結腸損傷,直腸損傷等,剝離後應及時修復。如果損傷小,可以斷續續地縫合全層肌肉和肌肉層。如果傷勢嚴重,應該進行腸切除和吻合,術後進行胃減壓術和抗生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