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保養卵巢最好

吃什麼保養卵巢最好?

多吃胡蘿蔔,每週平均吃5次胡蘿蔔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吃胡蘿蔔,還可以補充β-胡蘿蔔素,如果常年補充β-胡蘿蔔素,可以幫助大腦增強記憶,還能保護大腦其他思維功能,如減少痴呆症患病機率等。

女性朋友可以每週吃三次的胡蘿蔔,這樣對於記憶力比較好哦,就不用怕腦海中的記憶消失了。

也可以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例如西紅柿、萵苣、番茄、小麥胚芽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以及柑橘等。

葉酸增加富含葉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發生率。研究發現,常吃富含葉酸的食物的女性,其發生卵巢癌的機率比很少吃葉酸食物的女性將減少74%。至於葉酸,它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b,富含於綠色蔬菜、柑橘類水果及全穀類食物中。

高鈣飲食每天攝入高鈣能降低卵巢癌的發生率。據資料顯示,鈣缺乏症患者每日攝入高鈣,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生率46%。高鈣牛奶、乳酪、雞蛋、豆類製品、海帶、紫菜、幹小蝦、芝麻、山楂果、魚、黑芝麻、海帶芽。

多吃大豆,大豆不僅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而且有大豆異黃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纖維、維生素E及水解後的大豆肽等多種物質,它們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緩衰老、改善腸胃功能、降血壓和降血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