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習慣致卵巢早衰

壞習慣致卵巢早衰,預防卵巢早衰的食物如果卵巢衰老,那麼臉上就會長斑、肌膚老化、面容變的憔悴等等。所以想延緩衰老,那麼保護好卵巢是重中之重。下面介紹可以保護卵巢的食物。那麼,生活中還有哪些生活習慣會導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呢?

1、月經、婚育史月經初潮年齡較早者絕經較早,初潮年齡較晚者絕經較晚。絕經時間與卵泡初始數目和卵泡衰竭率相關。為生育而反覆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藥,也會導致卵巢早衰。

2、遺傳史、既往手術史染色體異常、有母親或姐妹40歲前絕經、盆腔手術史為卵巢早衰的危險因素。

3、環境因素橡膠製品、難燃物、殺蟲劑、塑膠製品、抗氧化劑代謝物4-乙烯、菸草等,危害人類生殖功能。

4、感染因素幼女腮腺炎可合併卵巢炎,最終發展為卵巢早衰。

預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1、黃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熱、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排出食物廢渣,從而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黃瓜中還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可以抑制體內糖類轉變成脂肪,有減肥和調整脂質代謝的功效。

2、茄子:含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紫茄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P,能增強細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彈性。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還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治療高血壓、高脂血症、動脈硬化等病症。

3、綠豆:夏季清署佳品,具體降低血脂、保護心臟、防治冠心病的作用。研究證明,綠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顯減輕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病變。

4、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壓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纖維素促進胃腸蠕動,防止便秘,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香菇還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質,能促進膽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總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