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這些東西記得別吃吃了會加重痛經

大姨媽是每個成年女性每個月見一次的好朋友,也是一個非常傲嬌需要小心呵護的朋友。來大姨媽的時候,對女性而言,生活是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在飲食上,也不能跟平時一樣,想吃什麼吃什麼,有些東西吃了容易加重痛經或者危害到身體健康。那麼,女性大姨媽期間有什麼飲食禁忌呢?

大姨媽期間的飲食禁忌

1、不要吃巧克力。很多女性之前接收到的資訊是:經期吃巧克力可以緩解不適。但醫生告訴我們,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大姨媽期間,女性容易情緒煩躁,而巧克力會加重情緒煩躁。吃巧克力最直接的後果是容易使人發胖,還會消耗身體內的維生素B,增加身體對維生素B的需求,從而變得更加嗜吃糖果。

2、不要吃西瓜、梨兩種水果。西瓜和梨都是屬於寒涼的水果,如果本身容易痛經的人,吃了更容易痛經,因為,大姨媽期間最好不要吃西瓜和梨。即使沒有痛經的人,經期也應該避免寒涼食物。

3、不要吃螃蟹和田螺。螃蟹和田螺非常寒涼,能幫助身體清熱,日常吃是沒有問題,但是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會引起痛經,加重身體不適。

4、不要喝茶和咖啡。女性大姨媽期間,身體正在流失鐵質的過程,應該適當補充鐵質。如果喝茶的話,會加速體內的鐵質流失。因為茶水腫含有一種物質叫鞣酸,鞣酸容易與腸道內的鐵離子結合,產生沉澱,妨礙身體對鐵離子的吸收。因此,大姨媽期間不要喝茶。而咖啡含有咖啡因,容易讓經期女性焦慮或者興奮,同時還會更消耗體內儲存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5、不能喝酒。女性來姨媽期間,喝酒絕對是大忌。日常生活中,喝酒不論對誰而言,都是傷身的一件事情,月經期間的女性身體比較虛弱,更容易被酒精傷害,從而加重身體不適或者痛經,還有可能引起月經量過多。

6、不要吃冷飲和雪糕。冰凍的東西比如冷飲和雪糕,在女性姨媽期間也是禁忌,會加重體內寒氣,引起或者加重痛經,姨媽期間如果長期不忌口,女性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差,甚至會引起月經不調等婦科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