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手術後疼多久

肛瘻是肛門直腸瘻的縮寫,是肛門周圍膿腫塌陷或切口引流引起的殘餘病變。肛瘻是膿腫後時代和疾病的兩個階段。英文名稱為Analfistula,在中醫中稱為肛門滲漏。典型的肛瘻是平滑而完整的導管,一端位於肛門竇,一端位於肛門邊緣或直腸壁。

非典型肛瘻一般只有一個內部開口,沒有外開口,或者雖然有內外開口,中瘻閉塞,或只有一個外開口,內部開口無法找到,或者只是只有一個硬結。

肛瘻佔中國肛腸疾病的1.67%~2.6%,國外佔8%~20%。發病年齡主要為20~40歲。嬰兒和幼兒也並不少見,主要是男孩,女孩很少,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5病因

1.肛周膿腫

肛周膿腫是由自發性破裂或切開引流引起的。

2.直腸和肛門損傷

創傷,吞嚥骨骼,金屬,肛門溫度計,肛門檢查等肛門直腸受傷,可引起細菌侵入傷口。

3.會陰手術

術後誤操作或感染肌內痔內注射,產後會陰部縫合感染,前列腺切除術和尿道切開術後感染均可影響肛門直腸膿腫和瘻管。

結核

有許多關於肺結核合併結核性肛瘻的報道。它高達26.9%,近年來已降至4%~10%。它主要是由吞嚥結核菌引起的,少數也可能是由血源性感染引起的。

4.潰瘍性結腸炎

5.克羅恩病

患有肛瘻的克羅恩病高達14%~76%。

其他

淋巴肉芽腫,放線菌病,尾骨髓炎,直腸憩室炎和乙狀結腸也可引起肛門直腸膿腫和瘻管。

臨床表現

1.排洩膿液

定期發作,偶爾和偶爾發作,膿液少。

2.疼痛和腫脹

一般來說,沒有痛苦。當膿液積聚在管腔內並且引流不順暢時,膿液流出後會立即緩解區域性腫脹和疼痛。

質量膿液經常刺激瘻管周圍的面板,引起肛門面板的瘙癢或溼疹。全身症狀通常,沒有全身症狀。複雜或長時間的排便通常是困難,狹窄,貧血,消瘦,精神萎靡,神經衰弱和其他症狀。繼發感染有不同程度的體溫升高和其他全身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