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感染上艾滋病的

每年的12月1日為世界艾滋病日,是為了號召全世界人民行動起來,團結一致共同對抗艾滋病。自從發現第一例艾滋病患者以來,艾滋病在全球肆虐流行,分佈廣泛。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治療艾滋病的方法和藥物,得了艾滋病就等於坐以待斃。大家由於對艾滋病的不瞭解對其十分恐懼,歧視、遠離艾滋病感染者。艾滋病感染者需要的是更多的理解,那麼都有哪些途徑能感染上艾滋病呢?

1、知道了艾滋病的傳播途徑,我們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艾滋病的傳播途徑主要有3個:性傳播途徑、血液傳播途徑、母嬰傳播途徑。性傳播是與已感染艾滋病的患者發生無保護的性行為會感染艾滋病,包括同性、異性和雙性性接觸。同性之間的性接觸更容易感染。

2、血液傳播途徑是如果輸入了感染有艾滋病HIV病毒的血液或者血液製品,會傳染艾滋病,需要輸血時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母嬰傳播途徑是如果母親是艾滋病感染或攜帶者,可能會把艾滋病毒傳給胎兒或嬰兒。

3、以上是艾滋病傳播的3個主要途徑。現在網路時代發達,年輕人在荷爾蒙的刺激下容易約炮,性接觸是艾滋病傳播的主要途徑,約炮有風險,約炮需謹慎,大家不要為了一時的刺激快活害了自己、害了別人。

和艾滋病患者握手、擁抱是不會傳染艾滋病毒的,大家不要帶著有色眼鏡看待艾滋病患者,他們需要的是更多的理解、平等對待。大家要潔身自愛,不要賣淫嫖娼,搞婚外情,保證一個固定的性伴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