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自閉症的表現有什麼

自閉症病因有遺傳因素,從家族和攣生子的研究中,發現自閉症人士的攣生兄弟姊妹大約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可能有輕微的自閉傾向。受疾病感染,懷孕期間可能因德國麻疹或風疹,使胎兒的腦部發育受損而導致自閉症,此外,新陳代謝疾病亦會造成腦細胞功能失調,影響腦神經傳遞資訊的功能,因而造成自閉症,還有,在懷孕期間窘迫性流產等因素而造成嬰兒大腦發育不全,早產,難產,新生兒腦部受傷,以及在嬰兒期患上腦炎,腦膜炎等疾病造成腦部傷害,都可能會增加罹患自閉症的機會。

自閉症最明顯的表現就是社會交流障礙,一般表現為缺乏與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與父母親之間缺乏安全依戀關係等。語言發育落後,或者在正常語言發育後出現語言倒退,或語言缺乏交流性質。重複刻板行為;智力異常;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孤獨症兒童智力落後,但這些兒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較強能力,百分之二十智力在正常範圍,約百分之十智力超常,多數病人記憶力較好,尤其是在機械記憶方面。

大多數病人是很少說話的,嚴重的病例幾乎終生沉默,只能說有限的詞彙,即使有些病人會說話,往往也不願意說話,更多的是喜歡手勢表達。有些人會說話,但是聲音很小,很低或者自言自語重複一些單調的話。有些病人只會模仿別人說的話,不會用自己的語言說話。許多病人不會提問或回答問題,只是一味的重複別人的問題。語言交際通常表現為代詞用法的混淆和顛倒。也有許多自閉症兒童經常出現尖叫,有時會持續到五六歲或更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