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腸息肉有什麼症狀

得了腸息肉有什麼症狀,這是很多患者都關心的問題,直腸息肉外科常見疾病,直腸息肉是指發生在直腸粘膜上的新生物,多因糞便慢性刺激而引起,下面我們來看下得了腸息肉有什麼症狀得了腸息肉有什麼症狀

直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那麼直腸息肉的主要症狀以下簡單的介紹。

直腸息肉的主要症狀如下從病理上來看,其內容不一,有的是良性腫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後果。但由於肉眼看來大體相似,因此這一含意籠統不清的病名息肉一直被習慣採用。直腸是息肉常見的所在,更由於易於發現和處理,因而受人重視。近年來認為結、直腸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發生,因此息肉作為癌前病變,更受到重視。

直腸息肉的主要症狀為便血、脫垂、腸道刺激症狀。便血:無痛性便血是直腸息肉的主要臨床表現。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較少,如果由於排糞時擠壓而使息肉脫落,和息肉體積大位置低,可發生較多量的出血。便血的特點為帶血,而不發生滴血。脫垂:息肉較大或數量較多時,由於重力的關係牽拉腸粘膜,使其逐漸與肌層分離而向下脫垂。病人排便動作牽拉及腸蠕動刺激,可使蒂基周圍的粘膜層鬆弛,可併發直腸脫垂。腸道刺激症狀:當腸蠕動牽拉息肉時。可出現腸道刺激症狀,如腹部不適、腹痛、腹瀉、膿血便、裡急後重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