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怎麼回事

心臟早搏怎麼回事?很多人在毫無症狀的情況下查出心臟早搏,都有些疑惑:心臟早搏怎麼回事?今天本文帶你答疑解惑。

心臟早搏在醫學上的概念,指的是心臟異位起搏點發出的過早衝動引起的心臟過早搏動,是最常見的心律失常的一種。關於心臟早搏怎麼回事,需要從分類、原因、產生機理幾方面來解析。

心臟早搏的分類:根據早搏部位不同,心臟早搏被分為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和結性早搏三種。其中,室性早搏是最常見的,而房性早搏和結性早搏比較少見。

心臟早搏的原因:很多人問心臟早搏怎麼回事,有什麼原因。心臟早搏的原因很多,情緒激動、疲勞、消化不良、吸菸、飲酒、濃茶等均可引起心臟早搏的發生,這種原因下的心臟早搏是偶然的,患者注意克服誘因即可逐步恢復。

另外,心臟早搏還可由藥物、麻醉、缺鉀、心臟手術等機械刺激引起。器質性病變引起的心中早搏則見於冠心病、二尖瓣病變、心肌炎、二尖瓣脫垂等疾病。

心臟早搏的發生機理:這是從心臟本身來解說心臟早搏怎麼回事。

心臟早搏是一種常見的異位心律,可發生在竇性或異位性心律的基礎上。心臟自律性異常可導致形成異常衝動,包括某些條件下竇性衝動導致異位起搏點閾電位降低,病變心細胞膜對不同離子通透性改變等。

心臟早搏在頻率上可偶發或頻發,可不規則或規則地在每個或每數個正常搏動後發生,形成二聯律或聯律性過早搏動。

瞭解了心臟早搏怎麼回事,是不是迷惑消失了不少?心臟早搏可能毫無症狀,也可能有心悸或心跳暫停感,但無論哪種早搏,還是去醫院確診下,聽從醫生建議的治療方案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