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月經不斷,且出血量大,怎麼辦?

女人到了更年期,就意味著卵巢功能開始衰退,雌激素開始下降,下丘腦-垂體-卵巢軸的活動從有正常的波動漸趨穩定主要表現為生育能力和性活動力下降。同時由於更年期女生自身狀況發生變化,導致月經不斷,且出血量大。

更年期月經不斷,且出血量大,怎麼辦?

1、正確認識,積極調理:更年期的來臨乃不可逆轉的自然發展規律,應該泰然處之。不少婦女惴惴然想得太多,以致人未老而心先老。心老可怕,徒然自尋煩惱,緩解這樣的情況建議可以用舒乂魯埡來調理,平衡雌激素,是保持女性容顏和體態的基礎,推遲更年期來臨,延緩衰老。

2、調整飲食,增加活動:隨著年齡的增長,基礎代謝逐漸下降,熱能需要減少,所以膳食必須合理調整。否則攝入熱能過多,勢必導致肥胖和高血脂而誘發冠心病。若以20~39歲的熱能攝入為標準,則40~49歲應減少5%,50~59歲應減少10%。另外,碳水化合物應占每天總熱量的55%~60%,以穀類為主,限制甜食;脂肪攝入應控制在30%以下,並以植物油為主,應有一定數量的瘦肉、魚類和蛋類等動物蛋白,適當補充豆製品,多食新鮮蔬菜和瓜果。至於食鹽應控制在每天5克以下。

3、運動不僅能增加熱能消耗,促進機體代謝、增強體質,且能降低血膽固醇和甘油三脂,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從而增強機體防禦動脈粥樣硬化的能力。此外,還能刺激成骨細胞,使骨組織增加,防止骨質疏鬆。更年期婦女平時要加強鍛鍊,但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