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引起焦慮症

目前焦慮症會困擾到很多的朋友,將會給患者的身心方面帶來了非常多的危害,而且讓患者形成了十分嚴重的心理障礙,此病的誘發因素是複雜的,這是我們要多多進行了解的知識了,在這裡為朋友們介紹一下引發焦慮症出現的原因有哪些呢。

經過專家多年的診斷經驗統計,焦慮症的病前性格大多為膽小怕事,自卑多疑,做事思前想後,猶豫不決,對新事物及新環境不能非常快適應。發病因素為精神因素,如處於緊張的環境不能適應,遭遇不幸或者難以承擔比較複雜而困難的工作等。認知過程或者者是思維,在焦慮症狀的形成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研究發現,抑鬱症病人比一般人更傾向於把模稜兩可的、甚至是良性的事件解釋成危機的先兆,更傾向於以為壞事情會落到他們頭上,低估自己對消極事件的控制能力。這種過度的病人陷入深深的矛盾與焦慮情緒中不可自拔。此時若得不到正規醫療手段的幫助,一般人非常難自行調節,甚至有可能忽視病症,以至於衍生嚴重的焦慮症症狀與危害。

個人內部的各種衝動、慾望,與自我難以調與,反應性的敵意、極力壓抑的衝動、矛盾的意向是也常見的焦慮症因素。人類有著許多本能,驅讓著我們去追逐更好的身體與心靈感受,並控制著我們極力避開令自己不快的事物。但人類又出於各種因素讓自己努力去逃避這種本能,從而讓自己在進化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這既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卻也是帶來種種精神疾病的禍根。在某些罕見的情況下,病人的焦慮症狀可以由軀體因素而引發,焦慮症病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某些神經遞質的變化,是引發焦慮症的罪魁禍首。此類情況,一般是不可能由病人自行發現的,必須透過科學的儀器與精密的檢測手段才能發現。所以,如果您同時具備某種可能引發焦慮的軀體疾病,而又出現了嚴重的焦慮症狀,萬不可掉以輕心,必須及早尋求正規檢測治療手段。

身體緊張:焦慮症患者常常覺得自己不能放鬆下來,全身緊張。他面部繃緊,眉頭緊皺,表情緊張,唉聲嘆氣。自主神經系統反應性過強:焦慮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經系統常常超負荷工作。患者出汗、暈眩、呼吸急促、心跳過快、身體發冷發熱、手腳冰涼或發熱、胃部難受、大小便過頻、喉頭有阻塞感。對未來無名的擔心:焦慮症患者總是為未來擔心。他們擔心自己的親人、自己的財產、自己的健康。過分機警:焦慮症患者每時每刻都像一個放哨站崗計程車兵對周圍環境的每個細微動靜都充滿警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