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避孕藥是什麼男性避孕藥的副作用你必須瞭解

只要一提到避孕藥人們就會想到女性緊急和短效避孕藥,其實避孕藥不只有女性所擁有的,也有男性避孕藥,那就跟著小編來了解一下男性避孕藥的一些小常識吧。

什麼是男性避孕藥?

男性避孕藥裡面含有的醋酸棉會破壞睪丸曲精細管裡面的精子、精母細胞和精子細胞,從而抑制了精子生成的過程,讓精液裡面缺乏一定要促成功效。只要患者停藥之後,生育能力就可以恢復。男性避孕藥避孕的效果能達到99%以上,不會給身體帶來太多的副作用,只是會讓體重稍微的增加。另外男性避孕藥不會像切除輸精管那樣難以不可逆,只要男性停止服用避孕藥16周就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殖功能。

男性平時長期大量的服用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主要是透過降調節導致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減少,從而抑制了神經的作用。也可以採用促卵泡激素以及促黃體生成激素的抗體,從而阻斷了這兩種激素的作用,當抗體的作用不能達到對抗該技術的時候,可能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副作用。棉會抑制生精細胞,屬於男性口服避孕藥的一種價格,非常的便宜,而且使用簡單,但是會有一定的副作用。

男性避孕藥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

男性避孕藥所產生的一種抑制素會降低睪酮的含量,導致精子生成受到阻礙精子。物理的方法主要包括透過實施輸精管結紮手術或者避孕套。睪丸透過鐳射照射或者降溫也會抑制生殖細胞的神經功效。

2、雄性激素

使用注射雄性激素60天之後睪丸會縮小,從而停止了生精子,停藥五個月之後睪丸的功能就會反跳,產生大量的精子,所以雄性激素早期可以作為避孕藥,停藥之後可以治療少精子症。

3、棉,經過研究發現棉抗生育的功能是非常好的,主要是作用於睪丸的生精細胞,所以會抑制精子的生成,但是棉服用之後會發生低鉀血癥,導致肌肉無力,停止吃藥後生育能力會難以恢復的。

避孕藥的方式有很多,但是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任何男性避孕藥都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副作用。可以是採取安全套的方式,不僅可以提高避孕的成功率,同時也可以防止性疾病的傳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