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鎖骨骨折手術費用是多少

鎖骨骨折一般情況下,住院的費用主要由術前檢查、手術費用、術後用藥幾大部分組成。其中手術費用就包含了麻醉及麻醉的相關的費用,包括麻醉藥、麻醉的術式以及相應的耗材,再有手術器械、手術室的人員以及相應的消耗品,再有就是給患者手骨骨折內固定物,就是鋼板,再有就是手術人員的服務費以及手術費等,主要就是術前檢查、手術費用、術後用藥以及床藥費等幾大部分構成。具體也因所處的地域不同,費用通常在一萬到兩萬不等。

鎖骨粉碎性骨折的費用在5000-10000元左右,這是三甲醫院的治療費用。治療費用中手術費用佔有大部分,因為鎖骨骨折後通常採用手術治療,內固定材料費用佔有1/3左右。鎖骨骨折後通常採用鋼板固定,鋼板的穩定性較好,效能穩定,不癒合及畸形癒合情況較少發生。如果採用克氏針加鋼絲固定,固定效能沒有鋼板固定效能強,也容易發生不癒合和畸形癒合。

鎖骨骨折雖然是一個比較小的骨折,但是鎖骨在上肢的功能裡承擔著很重要的作用。鎖骨骨折之後,目前一般來說建議積極的手術治療,儘早的恢復骨折的解剖復位,並且給予骨折部位的堅強固定,儘早恢復上肢、肩關節等功能鍛鍊。鎖骨骨折的手術費用一般在一萬五到三萬左右,根據選用不同的內固定材料,以及是否有其他的併發症,手術費用會有一定的波動。

兒童鎖骨骨折,如果排除強大暴力導致的合併周圍血管神經或者肺臟的損傷,可能需要手術治療。大多數兒童鎖骨骨折都是比較輕的,患兒輕微哭鬧或者不哭鬧,拍片檢查發現骨折線、骨折錯位或者骨折分離,可採用保守治療。繃帶懸吊或者鎖骨帶固定2-3周的時間,骨折達到癒合,一個月左右可恢復正常的功能。由於孩子骨折生長旺盛,修復的很快,即使一個月後複查時,骨折有錯位或者有分離的情況,大多都是可以修復的。也就是說,一年或兩年之後拍片檢查,骨折塑形完成後達到和正常鎖骨一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