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能治好嗎

抑鬱是非常常見的疾病,發病率較高。抑鬱的症狀,分為兩大類:情緒症狀和軀體症狀。情緒症狀裡有三大核心症狀,這三大核心症狀就是興趣減少。以前感興趣的事,現在不感興趣了、興趣減少;情緒低落、高興不起來、傷心、傷感;疲乏無力、老覺得沒精神。所以叫做三無,沒有興趣、沒有情緒、沒有精神,這個是它的三大核心症狀。除了這三大核心症狀,還有其它的一些,比如自己覺得自己沒用、無用感,自己對不起家人、對不起孩子、沒有價值感,甚至病人覺得活得沒意思,有自殺的念頭、自殺的傾向、自殺的行為。

抑鬱症有部分患者能治好,有部分患者需要長期治療,它是一種慢性疾病。具體治療情況,與患者社會經歷、工作環境還有疾病的型別、疾病的嚴重程度等因素有關。另外,該病如果在早期臨床治癒,這個病人就很可能治癒了。如果早期沒有達到臨床治癒,一般治癒的機率較低。目前抑鬱症的治療以控制症狀為主。抑鬱症包括單純的抑鬱發作,有的還見於雙相情感性精神障礙,抑鬱相。對於單純的抑鬱發作患者,經過系統的抗抑鬱藥物治療,完全可以達到臨床痊癒。但是對於某些型別的抑鬱發作,例如雙相情感性精神障礙,儘管得到系統的治療,仍然有一定的複發性,而且需要長期的服用藥物,以免復發。

抑鬱症的預防要先調整性格,更能夠應對生活中的各種各樣的事件,因為現在有表明每個人對突發事件的應對模式決定會不會產生很嚴重的抑鬱,預防中一定要把性格還有應對模式調整到足夠好。其次要學會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之前就沒有任何興趣愛好,那麼抑鬱可能會越來越糟糕,因為抑鬱的時候更加不想做任何事情,反而是一個惡性迴圈。但是如果興趣愛好廣泛,可以透過增加體育運動和其他的興趣愛好來改善抑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