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眥贅皮要做哪些檢查如何診斷

內眥贅皮是指在內眥角前方自上而下呈順向性或自下而上呈反向性蹼狀面板皺褶,是東方人眼睛的特徵之一。內眥贅皮在人的雙眼瞼,上眼瞼下緣上部有與下緣平行的高度不同的一道褶稱被褶,德文Deckfalte,即常常從其內側一面或與之鄰接的面板獨立地生出此褶,向原來覆蓋著內眼角的鼻皮斜下,所以根據此褶的發達程度內眼角淚阜的一部或全部為其所遮蓋,這種特殊的褶稱為內眥贅皮。那麼,在臨床上內眥贅皮該怎麼檢查診斷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內眥贅皮要做的檢查。

內眥贅皮需要進行眼科的檢查,包括眼及眶區的CT檢查。

內眥贅皮診斷標準有哪些?

內眥贅皮在臨床上,可將其分為單純的內眥贅皮和複雜的內眥贅皮。前者是僅有內眥贅皮,眼裂略有縮小,單瞼或內雙,而無其它畸形,後者則伴有眼裂明顯縮小,眼瞼面板和皮下組織增厚、眼輪匝肌發育不良、瞼板短而窄,常有上瞼下垂眼睛睜不大。根據上述臨床表現可作診斷。內眥贅皮可按其產生的原因、贅皮走向等多種方法進行分類。

按原因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內眥贅皮。先天性內眥贅皮多為雙側性,東方人常見,多不伴有眼部其他先天異常,又稱單純性內眥贅皮。後天性內眥贅皮主要由燒燙傷、外傷及手術等形成的瘢痕攣縮所致,單側多見,常伴有鄰近組織損傷和畸形。

按贅皮走向可分為正向型和逆向型內眥贅皮。正向型內眥贅皮是指贅皮由上瞼向內眥前內下方延伸,止於下瞼內側端的皺襞,最常見。另有少數患者的贅皮由下瞼向內上伸展,止於上瞼內側,稱為逆向型內眥贅皮。

內眥贅皮按照其寬窄和遮蓋淚阜的程度分為以下輕、中、重三種。

輕度,內眥贅皮寬約1.0到1.5毫米,皺襞遮蓋淚阜不足一半。

中度,贅皮寬約1.5到2.5毫米,遮蓋淚阜約1/2到2/3。

重度,贅皮寬度大於2.5毫米,淚阜幾乎被完全遮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