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鼻炎易致鼻甲肥大預防鼻炎只需記住六點

老人鼻炎的症狀表現是什麼樣子的?老人身體機能開始退化,身體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沒有年輕人好,因此,老人容易受到各種疾病的侵襲。在生活中老人要注意對各種疾病的預防,注意生活習慣,患上疾病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治療,這樣才能避免鼻炎對老人的危害,但是及時治療鼻炎的前提是老人要對鼻炎的症狀有所瞭解。老人鼻炎的症狀表現是什麼樣子的?相信這個問題是許多人都比較關心的,小編在這裡具體為大家介紹。

老人鼻炎的症狀表現是什麼樣子的。

老人鼻炎症狀一:鼻甲肥大:老年人因為受生理變化的影響,新陳代謝緩慢、血管硬化、組織鬆弛、腺體分泌減少等,在患有慢性鼻炎時,鼻甲肥大者較為少見,鼻甲水腫而致鼻塞者常見,有的還可轉變為鼻甲息肉樣變。

症狀鼻炎症狀二:鼻子乾燥:有一些老年入因受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影響,鼻腔一方面表現為乾燥,另一方面卻不停地流清水樣鼻涕,對於這一症狀的治療,中醫多認為屬虛證,主張使用補益肺氣,收澀斂涕之法。

老人鼻炎症狀三:鼻出血:由於老年人粘膜萎縮,腺體分泌功能減退而造成的表現為易鼻出血、嗅覺減退等症狀。老年人還因面板和粘膜的屏障作用減弱,細胞免疫功能和炎性應激反應均降低,所以鼻炎易復發,但患病期間膿性黃涕者較為少見。

老人預防鼻炎記住幾點。

1、儘量避免上火。

上火會影響人體陰陽的平衡,內火旺盛,易引起一些炎症的發生,長期的上火引起的鼻塞、喉痛都會引起鼻炎。

2、忌生冷食物。

經常食用生冷辛辣食物,會妨礙脾胃的功能,引起內分泌系統的不協調執行。

3、儘量遠離動物。

鼻炎患者應儘量避免接觸寵物,動物的毛會導致部分人的過敏系統紊亂,鼻炎大多症狀都是過敏性的,因此應儘量避免這些敏感事物。

4、保持棉被幹淨。

人晚上睡覺時,身體機能都處於最虛弱的狀態,人體免疫力也是最低,睡覺與棉被直接接觸,不乾淨的棉被容易使人吸進不乾淨的灰塵、病菌等,加重病情。

5、遠離花粉。

花粉也是一類容易引起人過敏的元素,特別對於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應特別注意遠離花粉。

6、常用冷水刺激鼻子。

洗臉時,用冷水刺激鼻子,可增強鼻黏膜的抗病能力,同時有利於清除鼻孔內的細菌、病毒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