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有哪些保健方法

聲帶息肉讓患者發聲困難,聲音嘶啞,失聲等,那麼聲帶息肉是怎麼樣的呢?專家介紹:聲帶息肉是指發生於一側聲帶的前中部邊緣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樣組織,多為一側單發或多發,有蒂或廣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樣,或為紅色小突起,有蒂者常隨呼吸上下移動,大者可阻塞聲門發生呼吸困難,影響發音。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

聲帶息肉給患者帶來不少危害,那麼患者應如何預防聲帶息肉呢。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一:及時治療急性喉炎,防止演變成慢性。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二:一旦出現聲啞,絕對禁止發聲說話,儘量不咳嗽或少咳磁,即使咳也應輕咳微咳。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三:儘量不要大聲喊叫、吼叫、避免出現“聲嘶力竭”的情況,避免爭吵和高聲談話。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四:多飲白開水,飲食不宜過燙或過冷。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五:聲帶息肉的患者須注意休息,尤其是注意聲帶的休息,少說話,不能使其過度疲勞,避免長時間暢談。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六:夏天少食冷飲,冬天遠離熔爐和取暖設施。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七:注意居室的通風通氣,避免潮溼和空氣汙濁,保持大便通暢。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八:避免粉塵、菸草及有害氣體刺激。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九:加強銀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聲帶息肉預防保健方法十:戒除菸酒嗜好,積極治療鄰近器官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