潰瘍性結腸炎怎麼治療好呢?

潰瘍性結腸炎的病因至今仍不明。基因因素可能具有一定地位。心理因素在疾病惡化中具有重要地位,原來存在的病態精神如抑鬱或社會距離在結腸切除術後明顯改善。有認為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潰瘍性結腸炎怎麼治療好呢?

內科治療:採用內科治療的方法來進行治療,這種治療方法主要就是以控制急性發作、緩解病情、減少復發以及防止併發症的治療目的為主,而治療的範圍還要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進行決定。

藥物治療:潰瘍性結腸炎沒有特效方法,但是可以透過藥物促使結腸病變癒合,也可以緩解便血和腹痛等症狀,治療的兩個基本的目標就是消除症狀和維持無症狀的狀態。

手術治療:因為潰瘍性結腸炎病變主要侷限於結腸,因此切除整個結腸該病可以完全治癒,這點與克羅恩病不同,但由於手術的併發症比較多,在選擇手術時無論是患者還是醫生都要慎重為大多數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才對藥物反應良好不需要手術治療,儘管如此手術主要適用於各種併發症這些併發症包括潰瘍導致的重出血,腸穿孔,中毒性巨結腸潰瘍癌變等。

以上就是潰瘍性結腸炎的治療方法。潰瘍性結腸炎是一種腸道的慢性的非特異性的炎症性疾病,患者不要吃生冷油膩的東西,過於生冷、涼、油膩可以加重病情。應該戒菸限酒、食用易消化富含營養的食物,避免感染,避免過度疲勞,保持愉快的心情。飲食方面主要以易消化、少渣的軟食為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產品,如螃蟹、皮皮蝦、油炸食品和燒烤、麻辣燙等。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暖,不能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