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骨折的護理和治療

骨盆骨折有很大原因是因為強大的暴力直接或者是間接的撞擊導致的,因為骨盆的骨折很疏鬆旁邊還有很多的靜脈,所以如果骨盆骨折以後,就會引起大出血,然後出現休克。如果發現骨盆骨折以後,就應該馬上的就地搶救,然後讓病人膝屈曲臥床,然後在床上休息,先捆綁石膏,以來固定骨折處,然後再家裡面靜養,正常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以基本康復了,但也不是決對的,有些患者靜養一年二年骨頭仍然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在這裡要提醒你的是,石膏不能固定太久,因為石膏固定太久,關節就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正常彎曲。切記哦。

就是在上患處固定鋼板,如果骨痂不長,建議中醫治療,採用夾板體外固定,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就可拆下夾板,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骨折時間過長的,治療就需要延長。三到四個星期後,骨折的疼痛才會慢慢的不疼,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就可以用手術,比如說那骨盆環雙處骨折。

1、現在治療骨盆骨折的方法有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是對於那些快休克的人,因為骨盆旁邊有很多靜脈血管,所以如果骨盆骨折的話就很容易的引起,大出血性休克,所以要就地搶救。

2、對於骨盆骨折的病人來說,它的主要的護理措施,是觀察病情,應該有密切的觀察病人的血壓,呼吸,脈搏,尿量和精神的變化,如果有發現問題就應該,馬上即使滴補充血容量,還要糾正休克。

3、對於骨盆骨折的護理,還應該有密切的觀察,病人有沒有尿尿尿尿的時候會不會痛,有沒有尿裡面有血,還應該觀察病人的肚子,看看他的肚子上面的肌肉有沒有變硬,大便是不是正常。

如果是骨盆骨折的病人在護理措施的時候應該要,儘量的減少搬動,這樣可以瓣膜出血,造成出血性休克,還要每天的清洗尿道口,保持會陰的清潔,避免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