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芪雙參膠囊 - 中藥

精芪双参胶囊,中成药名。由黄芪、丹参、人参、黄精组成。具有补气养阴,活血化瘀,养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之心悸气短,头晕头痛,倦怠乏力,耳鸣眼花,肢体麻木,失眠健忘等症。

成分

黃芪、丹參、人參、黃精。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紅棕色至棕褐色的顆粒;氣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補氣養陰,活血化瘀,養心安神。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心腦血管疾病之心悸氣短,頭暈頭痛,倦怠乏力,耳鳴眼花,肢體麻木,失眠健忘等症。

臨床應用及指南

崔憲利,孫遠征透過對精芪雙參膠囊對缺血性腦卒中(氣虛血瘀證)的臨床研究,得出結論精芪雙參膠囊改善缺血性腦卒中(氣虛血淤證)臨床症狀是有效的,並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世界最新醫學資訊文摘,2018,18(44):131-132.)

規格

每粒裝0.2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出血性中風的出血期和婦女經期忌用。

注意事項

出血性中風的出血期和婦女經期忌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置陰涼乾燥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警示語:出血性中風的出血期和婦女經期忌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