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頻溶脂瘦臉美容技術 - 醫療美容

射频溶脂瘦脸是针对于肌肉和脂肪作用的一种新型的瘦脸方式;利用单极射频原理,增加体内脂肪酶分泌,加速皮下多余脂肪细胞中的脂肪分解,缩小脂肪颗粒,收紧肌肉和皮肤组织的功效,作用于咬肌,使组织本身内部的水分子,瞬间产生快速振荡,细胞内水分子蒸发,从而破坏细胞或使组织细胞汽化,使咬肌消融,达到减少肌肉体积和瘦脸的目的。射频溶脂瘦脸美容的效果通常可以长期维持。其治疗效果均匀,可以避免术后凹凸不平的问题。且能刺激皮下胶原再生,达到嫩肤、紧肤的效果。

  • 标题:射频溶脂瘦脸美容技术
  • 常用名:射频溶脂瘦脸、射频瘦脸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1小时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约500~8000元/次
  • 恢复时间:2~3个月
  • 特点:脸型美化、瘦脸、上镜脸/小V脸。
  • 相关手术/技术:肉毒素瘦脸、取颊脂垫瘦脸、光纤溶脂瘦脸、溶脂针瘦脸

適用人群

1、咬肌肥大造成的面部肥胖者。2、臉看起來很大或臉上肉過多者。3、下巴和頸部無界限者。4、嬰兒肥者。

禁忌人群

1、面部面板存在惡性腫瘤或癌前病變者。2、對極度熱刺激反應過敏者。3、使用免疫抑制類藥物或患有免疫抑制類疾病,如艾滋病(AIDS)。4、帶有任何活性植入物(如心臟起搏器、人工心臟等),這類患者的植入體的功能可能受到射頻電流的刺激出現功能障礙。5、面板嚴重不平,影響治療部位,其中包括開放性創傷、血管叢性損害(如血管瘤)和炎症性面板損傷等。6、嚴重心肺肝腎功能不全患者。7、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8、術前檢查存在明顯異常者,如凝血功能異常等。9、在一個月內進行過化學換膚、光子嫩膚等導致面板乾燥者,兩個月內口服過異維A酸者,射頻治療要謹慎一些。10、月經期、妊娠或備孕期間的女性。11、對射頻的耦合介質過敏。12、嚴重瘢痕疙瘩患者慎用。

技術/手術風險

1、損傷面神經、腮腺導管和血管射頻瘦臉術如果操作不當或術前設計不充分,可能會損傷咬肌周圍的神經、血管以及腮腺導管,引起相應的功能障礙。2、腫脹疼痛射頻瘦臉術後1周腫脹達高峰,之後逐漸減退。臉部疼痛3~5天可減輕。3、面板瘀斑多於治療結束後24小時內出現,1~2周可自行消失,一般不需處理。4、面板燒傷機器引數設定不合理導致面板表面溫度過高時會導致面板燒傷,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感覺疼痛異常時要及時告知醫生。5、色素沉著較少見,可能要維持3個月左右。6、紅斑、水腫及水皰輕微和短暫的紅斑(持續幾個小時)是治療的正常反應。但某些治療病例,紅腫會持續數日,一般可完全消退;嚴重時可能會出現明顯水皰,若不恰當護理,則可出現繼發感染,此處需及時複診,以免耽誤病情。7、瘙癢症少見,治療期間或治療後極少數病例會出現瘙癢、麻刺或疼痛的感覺。8、面板萎縮極少情況下發生,如未正確處理面板損傷,採用了較高的射頻能量造成面板區域性凹陷等。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射頻溶脂瘦臉能消除皮下多餘脂肪,同時能刺激皮下膠原再生,瘦臉同時可實現嫩膚、緊膚的效果。但美容效果和維持時間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術後一般不易反彈,但是要注意飲食結構,防止高糖、高脂肪和高熱量飲食,保持適當的活動,以維持射頻溶脂瘦臉的效果。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面部面板開始鬆弛,美容效果逐漸消失。求美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治療後當天~7天)治療初期會有輕微的泛紅、腫脹現象,這屬於正常的暫時性反應。治療後24小時內,治療部位不能沾水;治療後48小時內,不能喝咖啡和茶,可多喝白開水;治療期間選擇高蛋白質、低糖、低脂飲食,以促進術後身體康復。治療後1周內不要接觸過冷或過熱刺激,如冷敷、桑拿。2、組織恢復期(治療後8天~30天)紅腫逐漸消退。建議求美者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治療後,2~3周避免飲酒等。治療後2周內避免鐳射、彩光等透熱治療,避免面部按摩;避免陽光照射,多注意防曬,同時注意保溼。3、效果顯現期(治療後31天~90天)效果逐漸顯現。注意做好補水和防曬工作,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保持適量的運動,合理飲食;定期複診以便醫生觀察治療效果。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治療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配合醫生完善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治療禁忌。3、如果有心臟植入物或面板填充物等,近期使用過換膚、面板剝脫性治療的患者要提前告訴治療醫生。4、治療前2周避免外用異維A酸、果酸等剝脫性製劑,避免強烈日曬。5、治療前遵醫囑停用阿司匹林等藥物,停止吸菸、飲酒。6、治療前一晚洗澡,保持治療部位清潔。7、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8、治療當天去除所有金屬物品,確保沒有金屬直接接觸。9、女性避開生理期。

優劣勢

1、專案優點治療效果均勻,可以避免術後凹凸不平的問題;能刺激皮下膠原再生,達到嫩膚、緊膚的效果。2、專案缺點修復時間較長;可能出現面板及深層組織燙傷、血腫、面板瘀斑(無需處理)、色素沉著及脂肪栓塞等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