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診斷睡眠障礙

睡眠障礙的患者會出現入睡困難,還會在睡覺的時候容易多次醒來,每週兩次以上,易早醒、睡眠質量差,白天易疲勞,輕度和中度的患者一般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抑鬱症,是需要進行專業治療的,這樣才可以慢慢的恢復健康。

睡眠障礙給患者的身心帶來極大的痛苦,如不及時治療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很多人對睡眠障礙是不瞭解的,不知道具體會有什麼樣的表現,以至於沒及早的發現疾病,導致情況更加的嚴重,所以一定要提早做出判斷才對。那麼怎麼診斷睡眠障礙?
睡眠障礙的確診需達到以下4個條件2-3個以上,且持續時間達2-4周以上,由醫生結合體檢結果、影像學檢查及病史可確診:1、入睡困難。2、睡眠期間易多次醒覺,每週超過2次以上,或者每晚均出現這個症狀。3、易早醒,早醒時間比正常的起床時間提前2-3個小時以上。4、睡眠質量差,白天易疲勞。
首先睡眠障礙可以透過不正常的睡眠時間來診斷。睡眠的長短是不正常的,是指睡眠量過度增加,比如嗜睡,一些疾病原因喜歡睡覺,睡眠時間少,比如內分泌失調,身體代謝異常、睡眠障礙在這種情況下往往還伴隨著睡前出現幻覺。睡眠量的不正常還指睡眠量不,一些心理因素等引起的失眠現象,此外一些疾病往往也會造成睡眠量的不足,比如神經衰弱,焦慮以及抑鬱症等。
輕度睡眠障礙
偶爾發生,對生活質量的影響還不大,隻影響精神狀態,自己感到疲憊。在經歷到壓力、刺激、興奮、焦慮、生病或者睡眠規律改變時都會有短暫性睡眠障礙障礙。此類睡眠障礙患者加強自我鍛鍊和心理調節,一般自我完善。
中度睡眠障礙
睡眠障礙持續3天以上,有一定的煩躁、焦慮、疲勞等,影響人們正常的生活、工作、學習和健康。並加重或誘發心悸、胸痺、眩暈、頭痛、中風病等病症。中度睡眠障礙不太可能透過自我調節來恢復,所以要花時間去治療它們。
嚴重睡眠障礙
嚴重睡眠障礙給病人帶來長期的痛苦,甚至形成對安眠藥物的依賴。而長期服用安眠藥物又可引起醫源性疾病,會造成焦慮症、抑鬱症併發,採取專業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