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血尿素偏低是怎麼回事

兒童血尿素偏低的主要就是血液中的尿素氮偏低,現在在臨床中諮詢此類問題的家長較多,兒童的尿素氮較成年人低,而且部分患者偏低較明顯,但尿素氮低並非病態,其主要反應肝臟和腎臟的代謝情況,以蛋白質代謝為主。如果患兒出現血尿素氮持續下降且較低的情況,則證明其蛋白質攝入不足,可能是因為餵養及營養不良的原因,若偏低不是較嚴重,家長則無需緊張。

血尿素偏低是一種對身體影響很大的疾病症狀,同時血尿素偏低也是一種很多人會出現的現象,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視,不要忽略,避免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影響。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是很瞭解。那麼,兒童血尿素偏低是怎麼回事?
尿素氮是人體蛋白質代謝的主要終末產物。氨基酸脫氨基產生NH3,和C02,兩者在肝臟中合成尿素,每克蛋白質代謝產生尿素0.3g。尿素中氮含量為28/60,幾乎達一半。因此很容易檢查。
通常腎臟為排洩尿素的主要器官,尿素從腎小球濾過後在各段小管均可重吸收,但腎小管內尿流速越快重吸收越少,也即達到了最大清除率。一般腎功能出現問題的早期,尿素氮還是正常的。
如果肝功能衰竭的話,尿素氮也會偏低。肝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肝功能衰竭,造成營養物質不能正常吸收。另一個原因是患者蛋白質攝入不夠,再加上因肝功能不正常而大量消耗。
引發尿素偏低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需要考慮很多方面,其中就包括飲食問題,平時一定要進行合理的飲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不好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蛋白比較豐富的食物,如瘦肉和豆製品。
其次可能是腎臟疾病、肝衰竭等有關,所以一旦出現尿素偏低這種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查出病因後,積極的配合治療。
尿素偏低的朋友們要注意,合理膳食,調整好飲食習慣,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加重疾病,減少疾病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