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手淫的不良積習對前列腺炎有何影響

男性疾病中前列腺炎對男性的健康危害很大,生活中因為不良的手淫習慣導致前列腺炎病發的例子屢見不鮮。前列腺炎與手淫有關嗎?

現實中,男人手淫是一個普遍存在的現象,也是兩性中不言而喻的健康“秘密”。男人手淫可以解決正常的生理需求,緩解無性伴侶的性壓力,但是過度手淫,以至於長期以往形成手淫習慣的危害更大,會引起諸多男性疾病。那麼,男人患有前列腺炎是手淫引起的嗎?

1、前列腺炎與手淫有關嗎

生活中,很多男性都有手淫的習慣,透過自慰的房事緩解平時的性壓力,雖然說能夠讓男性徹底的放鬆,但是放鬆之外,還會潛伏著很多的性疾病的,尤其是自慰過度了之後會引發前列腺炎的。患前列腺炎是否與手淫有關,我們需要辯證地看待。

2、過度手淫會引起前列腺炎嗎

男性一旦手淫過於頻繁,就可能導致慢性前列腺炎。性興奮時,前列腺會處於充血狀態,使得生殖器官區域性血流淤積。如果長時間充血,會創造出細菌生長的適宜環境。而細菌產生的各種毒素,會直接損傷區域性組織,導致體內的自由基增加,進一步加重區域性組織損傷,由此形成惡性迴圈。

另外,自慰者情緒激動而且緊張,周圍環境稍有異常變化就戛然而止,達不到射精的效果而出現反覆發生的前列腺和精囊充血、靜脈血淤積,必然誘發難以治癒的前列腺炎和精囊炎。

3、男人手淫好嗎

現代醫學及性心理學家的研究認為,正常的自慰有一定的積極意義,從某種意義上講如同過夫妻生活。因此,對於未婚男性的前列腺炎患者,以及已婚的男性由於夫妻短期分居、出差、離異、喪偶等原因不能過上正常夫妻生活的患者,適當自慰是有好處的。這裡我們將適度的自慰看作適度規律的夫妻性生活。

4、不手淫對前列腺炎好嗎

當一個男性較長時間內不發生射精行為時,精囊會持續處於一種滿盈的高張力狀態;另一方面,一個性發育正常的男性,會不可避免地經常有性衝動的發生,生殖系統同樣隨著每次性衝動而發生相應的變化。男子每次性興奮時,前列腺和精囊都發生高度充血,直到射精後才可逐漸恢復正常。患了前列腺炎的患者也是如此。因此,完全沒有射精行為,恰恰不利於前列腺炎症狀的消除。

5、手淫一定會導致前列腺炎嗎

即使存在長期頻繁自慰習慣的人,也不一定都將最終導致慢性前列腺炎的發生,自慰是否過頻的界定以及個體的抗病能力存在明顯的個體差異,況且多數未婚男性的自慰頻度並沒有他們自己擔心的那樣“頻繁”。所以,只要把握一定的自慰頻度,是不必擔心自慰誘發前列腺炎的,而且適度的自慰還可以幫助清除前列腺液,緩解前列腺的淤積,對保護或恢復前列腺功能具有一定的積極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