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飲食來調理月經不調

月經不調是很多女性都會遇到的疾病,平時看起來沒有什麼事,但其實危害挺大的。

   月經不調多見於青春期的青年和圍絕經期婦女。卵巢功能失調、全身性疾病或其它內分泌腺體疾病影響卵巢功能都能引起月經失調。臨床上月經不調主要包括月經先期、後期、先後無定期以及月經過多或過少等。

一、調理女性月經不調的飲食

1、應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少吃蔥、洋蔥、青椒,多吃青菜,吃飯前要按摩耳朵祛除疲勞,內心不要有不安和緊張。

2、宜少吃冷食多吃肉。經期第一、二天最好吃薑炒雞肝或豬肝,多服用補血的食品。

二、月經不調常用食療方法:

1、月經過多,經期延長:

黑木耳適量,烘乾後研成細末。用紅糖水送服,每次6克,每日2次。

2、月經不順,經痛:

將黑豆炒後研成細末,取黑豆粉30克與蘇木12克同熬,水開後加入紅糖。

3、虛寒性月經不順:

羊肉100克,生薑1塊切成片,調味鹽少許,煮熟以後吃肉喝湯。

4、血虛型月經不順:

當歸10克,雞蛋2個,紅糖50克。將當歸放入適量的水中煮開,水開後打入雞蛋,蛋熟後加入紅糖。吃蛋喝湯,每次月經後服用1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