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不足失眠怎麼辦

氣血不足失眠從中醫來說屬於心脾兩虛型,患者都會出現失眠多夢,睡眠較淺,而且白天精神萎靡,面無光澤,在臨床上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病症進行對症治療,比如可以選擇服用具有健脾作用的中藥藥方,歸脾丸、酸棗仁湯等方劑治療。也可以選擇具有補氣養血作用的食療藥方治療。

睡眠質量過差,經常性的出現失眠對於健康者來說影響巨大。不僅因為無法正常休息而影響到工作效率,也會導致身體出現其他各種疾病。睡眠可以分為各種病症,其中最為常見的是氣血不足,失眠,該種型別的失眠好發於更年輕的女性。那麼,氣血不足失眠怎麼辦?
一、氣血不足失眠怎麼辦
氣血不足失眠主要屬於心脾兩虛型,這類患者主要表現為失眠多夢、睡眠較淺,而且白天極易出現神疲乏力,面無光澤。臨床上可以根據患者具體病症進行對症治療,比如選擇具有健脾補腎養心安神等作用的歸脾丸、酸棗仁湯等方劑治療可以起到較好的治療作用,另外也可以選擇具有補氣養血作用的食療藥方,如有必要可以輔助針灸治療,作為鞏固性治療手段。
二、氣血不足失眠多吃哪些食物好
1.紅棗

紅棗具有補氣補血的作用,無論是生吃、熟吃都是不錯的選擇。每天吃紅棗5~7顆左右,可以改善氣血不足的現象,提高睡眠質量,尤其是對於氣血不足失眠療效俱佳。
2.紅豆
紅豆具有清熱祛溼,消腫解毒之功效。所含的粗纖維物質,有助於降低血壓,降低血脂,改善心臟活動功能,同時富含多種鐵元素,經常性的使用可以改善氣血不足,失眠患者精神萎靡,氣血不足等情況。
3.豬肝
豬肝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一種非常不錯的補血食材,經常性的食用豬肝可以達到補氣補血的作用。避免,
4.甘蔗
甘蔗享有補血之王的美譽,一直被很多人形象地稱為補血果,尤其是感覺中所含的鐵質居於各種水果之首。豐富的鐵元素極易被人體吸收,可以避免由於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精神萎靡等不佳狀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